close
荷莉(希拉蕊史旺飾演)是個美麗又聰明的女人,嫁給了她畢生的摯愛──熱情、風趣又衝動的杰瑞(傑哈德巴特勒飾演)成為人人稱羡的一對。然而,人生無常,杰瑞忽然因病遽逝,失去摯愛的荷莉,生活也頓失了重心…。

 事實上,沒人比杰瑞更瞭解荷莉了,由其他是凡事都必須先計畫好的人,豈能就此撒手而去?於是,杰瑞便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給荷莉,計畫在死後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試圖以如此另類的溝通對話來引導她,不只是帶她走出悲傷,還要引領她發掘自我。

 第一封訊息是在荷莉30歲生日當天,突然收到一個神秘的蛋糕,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蛋糕附上了一捲杰瑞事先預錄好的錄音帶,又過了不久,她陸續收到了更多杰瑞寫來的信,而且次都是用出其不意的方法寄來的,每一次都為她帶來全新的冒險,每封信上也都署名:P.S.我愛妳。

 在杰瑞聲聲叮嚀的話語引導陪伴下,荷莉展開了一段感人、刺激又笑聲不斷的重新探索之旅。探討婚姻、友誼,以及一段堅貞的愛情如何由死亡畫下休止符後,蛻變成生命全新的開始。

     前幾天空閒之餘看這部號稱15分鐘就令所有女性流淚的"P.S.我愛你,開場的手法令人驚訝的是一對夫妻在吵架,一如尋常夫妻為了錢而吵架,吵完之後丈夫出了門,老婆呆了,她萬沒想到他真的出去了,下一秒丈夫又回來了,無辜地問老婆他可以回來了嗎?他熱情的擁抱她、親吻她,跟她道歉,她也滿懷虧疚的親吻他,接受他的道歉並且跟他說她也有錯。這一幕真的值得現今社會的夫妻們學習,柴米油鹽醬醋茶是夫妻間不可獲缺的事,也是夫妻相處間最大的敵人,多少夫妻為了錢而吵架更多家庭為了錢而分開,他們卻忘了當初牽手承諾同甘共苦的誓言,他們都忘了其實彼此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對方好。
     下一幕帶到聖誕夜,美國人的過年,在家年團聚一片溫馨的氛圍裡,牧師突然開始禱念杰瑞?原來杰瑞生病永遠離開他最深愛的荷莉了,這是多麼令人震驚的畫面,上一幕是甜蜜恩愛的畫面,下一幕變成了生離死別,荷莉不能接受這個事實,自困在過去的恩愛夢境,生活失去了重心。雖然明知道只是在看電影,但心裡仍會想假如換成我是傑瑞或是荷莉,那又是怎樣的情況呢?自認堅強的我是否也能挺的住這樣的打擊呢?我真的不知道。。。。
      在杰瑞走後的第一個荷莉生日,荷莉收到了一個令人驚喜的禮物,來自杰瑞的錄音!杰瑞復活了?不!貼心的杰瑞知道在他走後荷莉一定不能接受,所以在生前為荷莉安排了一連串的計畫要幫他最深愛的妻子走出喪夫之痛,看到這裡難怪荷莉那麼樣的愛他啊!一個男人到死了都還在擔心他妻子甚至到死後都要想辦法幫助他妻子走出傷痛,換成任何女人都應該會深愛這個男人不已的。接下來荷莉陸陸續續接到杰瑞的來信,在杰瑞的細心安排下,荷莉重新開啟她對人生的另一個認識,一路上荷莉有朋友相伴,一路上荷莉有杰瑞的愛相伴,荷莉一步步走出失去摯愛的痛,她知道他雖然走了,但他的愛卻從不曾離去。
       最後一封信由荷莉媽手中送出,杰瑞告訴荷莉,這封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寫信給她了,他知道他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他真心的希望在他走後荷莉能夠重新再獲得幸福而不是活在悲傷之中,堅貞的愛在死亡之後只能緬懷而不是坐困愁城,她是他一生的摯愛,所以他更希望她不要活在失去他的陰影,也不是一生只記住他一人,而是更應該放開心房去迎接另一個新的人生。
       我在想一段真摯的愛應該就是如此吧,永遠都在為對方設想,永遠都希望另一半可以過的更好,時候到了就該要放手,而不是緊緊抓著對方,那樣不叫愛而是佔有,只可惜絕大多數人都不能體悟這一點。為什麼片名要叫"P.S.我愛你“呢?因為杰瑞每封信的署名都是"P.S. I Love You",杰瑞無時都想表達他是深深愛著荷莉的,所以他要把“我愛你“出說來給荷莉知道,沒有肉麻只有真誠,亡者是不需要肉麻的。朋友們,你有多久沒跟身邊的一半深情的說聲我愛你呢??也許你會說,都交往那麼久了她會知道你心裡是愛她的,但是,女人都會更希望你親口告訴她,“我愛你“,不信嗎?趕快試試吧!相信她會回你一個熱情的擁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他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